高盛:要求全民佩戴口罩可令美国经济免于再度全面停摆

  亚利桑那州州长授予地方政府权力,可要求民众佩戴口罩

  高盛还表示,严格禁止人群大量聚集,也有助于阻止病毒传播

  高盛集团表示,若美国要求全民佩戴口罩,或可部分取代新的封锁措施,否则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会被削减近5%。

  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Daan Struyven和分析师Isabella Rosenberg周一通过电邮发表声明称,这一要求可能会大幅增加口罩的使用,尤其是在民众仍可自愿选择是否佩戴口罩的佛罗里达和德克萨斯等州。

  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均位居全球第一,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2.6万人。连续数月停工停产后,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并使得数百万人失业,各州目前开始逐步复工,导致佛罗里达、德克萨斯州等地病例飙升。

  高盛的分析发现,若美国出台这一指令,那么戴口罩的人数将增加15个百分点,确诊病例日增幅将削减1个百分点,至0.6%。

  该机构的经济学家在地区和全国层面对比了口罩的使用范围与感染率和死亡率数据,还比较了病毒开始传播与佩戴口罩的政策出台之间的时间间隔,对累计感染和死亡人数的影响。每一个模型都显示,佩戴口罩有助于控制疫情。他们还提出,严格禁止人群大范围聚集,可帮助降低感染率。

  一些共和党州长最初反对要求民众佩戴口罩,随后在一些病例激增的州,立场发生了变化。亚利桑那州州长Doug Ducey近期授予地方官员权力,可要求民众佩戴口罩。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