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美股市场正“吸毒成瘾” 投资者或将大失所望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TS Lombard表示,在完全了解新冠疫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之前,投资者应保持看空美国股票。该公司警告投资者高估了美国企业收益的快速复苏。

  TS Lombard首席经济学家查尔斯-杜马斯(Charles Dumas)周二表示,“市场基本上在权衡2021年将不会发生的事:2021年,标普企业收益不仅会比2019年有所增加,而且还会回到长期增长的趋势上,而这是极不可能的。根据我们的预测,经济与企业收入的关系将可能令2021年的收益水平较2019年下降约20%。”

  杜马斯表示,“基本上我们要说的是,市场正在企业收益方面“吸毒成瘾”。此外,以市盈率衡量,即使相对于对收益的乐观看法,现在的情况也类似于1999-2000年科技泡沫的顶峰。”

  杜马斯在6月中旬发布的报告中曾警告称,投资者将对明年收益反弹的希望“大失所望”。

  在整个新冠疫情期间,美国股市的表现似乎已与经济脱节。自3月23日触及年度低点以来,标准普尔指数目前已反弹近32%。

  声称预先警告了2008-2009年金融危机的杜马斯称,当前的股票估值水平并没有因实际情况而合理。“要使目前的价格水平合理,就必须有一个极端的上升趋势,如在医学方面取得进展,即今年可能推广新冠疫苗,但这种情况基本不可能。”

  “从本质上讲,市场正在按照这些思路进行推进。没有这些,收益将令人失望,市场将再度下行。”杜马斯补充说。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