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二季度纳指上涨30.6% 标普涨20%

摘要
第二季度美股大涨,道指上涨了17.8%,为1987年以来最大季度涨幅;标普500指数上涨约20%,为1998年以来最大季度涨幅;纳指上涨30.6%,为2001年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

  北京时间1日凌晨,美股周二收高。二季度美股收获巨大涨幅,其中纳指涨幅超过30%,标普500指数上涨2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遏制新冠疫情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数据显示疫情期间美国房价加速上涨,6月消费者信心录得2011年底以来最大增长。

  道指收盘上涨217.08点,或0.85%,报25812.88点;纳指涨184.61点,或1.87%,报10058.77点;标普500指数涨47.05点,或1.54%,报3100.29点。

  今日是第二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第二季度美股大涨,道指上涨了17.8%,为1987年以来最大季度涨幅;标普500指数上涨约20%,为1998年以来最大季度涨幅;纳指上涨30.6%,为2001年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

  Sevens Report创始人Tom Essaye表示,促成美股二季度大涨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1.刺激政策;2.病毒疫情出现积极趋势;3.经济重启;4.疫苗研发进展。”

  他表示:“随着第三季度的开始,上述促成美股二季度大涨的因素将只有一个会延续下来,即刺激政策。这并不必然意味着市场会出现回调,但我们怀疑除非能找到更多积极因素,否则市场难以继续攀升。”

  鲍威尔强调遏制疫情 姆努钦重申财政刺激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向国会强调,在美国经济从史上最严重的萎缩中反弹之际,遏制疫情至关重要。

  “我们已经进入重要的新阶段,而且比预期要早,”鲍威尔周二佩戴口罩与财长史蒂文-姆努钦共同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时表示。“尽管乐见经济活动反弹,但它也展现了新的挑战——尤其是控制住疫情的必要性。”

  因新增病例数激增,美国部分地区正暂停重启。亚利桑那州关闭了酒吧,新泽西州叫停让餐厅开放室内用餐的计划。当局在疫情期间出台了大规模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来支持经济,但有迹象表明这场危机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议员们敦促姆努钦通过薪酬保护计划支持小企业。根据该计划申请还贷豁免的截止日期为周二。姆努钦表示,国会可将该基金剩余资金用到餐馆酒店行业。他表示,旅游和休闲业是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

  美联储已将利率下调至零,并与财政部合作启动了九项紧急贷款计划,旨在为从市政到中型企业在内的各种主体提供信贷支持。这些措施帮助降低了借贷成本,在压力时期保障了金融体系的流动性,并推动股市上涨。标普500指数已从3月低点上涨约37%。

  除货币刺激措施外,美国国会还批准近3万亿美元支持措施,包括直接援助小企业,以及为数千万因疫情失业的人员提供失业救济。

  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就如何给州和地方政府更多援助,以及如何将政府支持与增加就业更紧密地联系起来,向鲍威尔和姆努钦提问。

  “我们可能会再度降低门槛,”鲍威尔谈到美联储针对中小企业的大众贷款工具时表示。“从逻辑上说,让我们发放非常非常小额的贷款是有难度的。”

  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扩大了大众贷款计划,以允许更多企业参与进来。美联储将最低贷款额从50万美元降至25万美元,并将贷款期限从四年延长到五年。

  姆努钦在听证会上重申,政府的目标是在“7月末”之前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国会共和党人已将有关新一轮刺激方案的磋商推迟了一个半月,以期经济改善会降低对扩大赤字支出的需求。

  鲍威尔对他看到的经济活动恢复情况发表了乐观论调。他提到企业招聘正在增多,支出也在增加,尽管有2000万美国人失业。

  “经济前进的道路非常不确定,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我们能否成功遏制疫情。”他表示。“除非人们确信可以安全地重新参与到广泛活动中,否则经济不可能完全复苏。”

  鲍威尔还重申他在最近一些场合所提到的,不要过早撤回任何形式的刺激措施。他表示:“前进道路也将取决于各级政府只要形势需要,就继续采取政策行动提供纾困和支持经济复苏。”

  美国疫情仍受关注 多州暂停重启计划

  市场仍在关注一些热点地区的冠状病毒疫情发展。美国越来越多的州暂停或推迟经济重启计划。周一,新泽西推迟室内餐厅重新开业的计划,亚利桑那关闭酒吧和健身房,加州和弗罗里达关闭海滩。

  据报道,周一德州的新增确诊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增加2.9%,为一周来的最低增幅,但德州休斯顿地区的重症监护病床仍然紧张。

  佛罗里达州的新增确诊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增加3.7%,较过去7天的平均增幅下降了1.8%。

  加州的新增确诊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增加2.8%,同样低于过去一周的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疫情期间美国房价继续上涨 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增幅超出预期

  尽管疫情导致美国全国经济停滞、房屋销售急剧下降,但4月份的房屋价格继续上涨。

  周二公布的标普CoreLogic凯斯席勒全美房屋价格指数报告表明,2020年4月,美国二手房价格同比增长4.7%,而3月份的涨幅为4.6%。自去年秋天以来,美国的二手房价格一直在加速上涨。

  美国10大城市综合房价同比上涨3.4%,与3月持平。20大城市的综合房价同比上涨4%,高于3月份3.9%的增幅。底特律仍被排除在20大城市房价指数之外,因为冠状病毒疫情导致该城市出现价格报告问题。

  房价同比涨幅最大的城市是凤凰城、西雅图和明尼阿波利斯,此三城的房价同比涨幅分别是8.8%、7.3%和6.4%。在19个城市中,12个城市报告称4月份的房价涨幅创一年新高。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增幅超出预期,因为随着企业重新开业,消费者乐观情绪增强。但该指数依然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根据周二发布的报告,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升高12.2点,至98.1点,是2011年底以来最大月升幅。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91.5。

  其中的预期指数(基于消费者对收入、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状况的展望)升至四个月高点106。现状指数上升17.8点,至86.2,是1974年以来最大月升幅。

  焦点个股

  据报道,苹果第三颗的5nm芯片预计将会于第四季度开始生产, 但目前命名等信息尚不得而知。目前苹果旗下将推出的芯片中可以确定采用5nm工艺的只有新一代iPhone系列中搭载的A14(未定名)以及iPad Pro上将会搭载的A14强化版本(未定名)。如果真的存在第三颗5nm芯片,结合此前苹果方面宣布的ARM Mac计划,该芯片或将被下一代Mac所采用。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一在内部电子邮件中表示,尽管面临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冲击,特斯拉仍有望在第二季度实现“收支平衡”。“实现收支平衡看起来非常紧迫。大家制造和交付的每辆汽车都将产生重要影响。请全力以赴,确保胜利!”

  美光科技周一表示,预计下半年智能手机及其他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低于预期,公司芯片出货将更多偏向数据中心(IDC)市场。美光2020财年第三财季(截至2020年5月28日)营收、利润均高于华尔街预期,主要是因为来自数据中心(IDC)运营商的订单,弥补了智能手机制造商因新冠病毒疫情而造成的需求下降。预计2020财年第四财季的收入将在57.5亿美元至62.5亿美元之间,中位数高于分析师预期的54.8亿美元。

  荷兰皇家壳牌周二宣布减计150亿至220亿美元的资产,以反映公共卫生事件对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长期打击。虽然荷兰皇家壳牌维持60美元的长期油价预测,但表示要到2023年油价才会回到这一水平。壳牌预计今年平均油价为35美元,明年会升至40美元,2022年将升至50美元。

  富国银行表示,将削减股息以保留资本,削减规模将与7月14日的第二季度收益报告一起宣布。美联储此前已要求银行不要增加股息,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国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计划保持股息稳定。

  挪威航空取消了97架波音737 Max和787飞机订单,并计划就737停飞事件以及与787相关发动机故障寻求赔偿。

  其他市场

  欧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上涨0.03%,报3232.85点;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0.57%,报12301.7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0.89%,报6170.75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19%,报4935.99点。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关口,创2011年以来新高。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提振了黄金作为避险投资对象的吸引力。

  GraniteShares公司投资组合经理Jeff Klearman表示:“黄金是今年迄今少数几种获得正收益的资产种类之一。病毒疫情导致美国和全球的经济受损、并激发了史无前例的货币与财政刺激应对措施,是推动今年黄金表现抢眼的主要推动力。”

  美国佛罗里达、德克萨斯、加利福利亚及亚利桑那等州的新增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不断增加,使投资者担心美国与全球经济复苏前景。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9.30美元,涨幅1.1%,收于每盎司1800.50美元,为2011年9月以来最高收盘价。2011年8月份,黄金期货价格创造了史上最高收盘价1891.90美元。

  今年上半年,黄金期货价格上涨超过18%。在第二季度,该期货上涨近13%。在6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涨近3%。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跌。由于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使市场预期原油需求疲软,今年上半年的原油期货下跌了近36%。

  但在第二季度内,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近92%。随着主要原油生产商不断降低产量,4月下旬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下跌为负值。

  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3美分,跌幅1.1%,收于每桶39.27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