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贸易专员:美欧贸易战线将进入“动荡”时期

  欧洲贸易专员Phil Hogan表示,他预计跨大西洋贸易关系将步入一个艰难阶段,可能很快导致对美国和欧洲商品征收更高关税。

  “从近几天美国政府发出的信号来看,我认为在美国总统大选的背景下,我们与美国的关系可能将进入一轮动荡期,”Hogan周二在布鲁塞尔的一个网络研讨会上表示。 “美国总统威胁要对欧洲产品征收更多关税,最近几天我没有看到这方面的积极信号出现。”

  作为对欧盟非法补贴空中客车的报复,上周美国提出对欧洲出口的31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想法,涉及产品包括橄榄,啤酒,杜松子酒和卡车。

  Hogan说,他今年在缓解美欧紧张关系方面作为不大。美国已两次拒绝布鲁塞尔关于谈判解决美欧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中围绕波音与空中客车补贴争端的建议。

  Hogan说:“三周前,我与莱特希泽大使讲话时,他说他很满意现状,因为他们单方面宣布了波音遵守WTO的裁决。我们预计WTO将在9月初对波音案做出裁定,如果届时不能达成共识,我们将准备进行报复。”

关键词阅读:欧盟 贸易专员 贸易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