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联储可以通过贬值美元来改变世界

  一位分析师称,美国决策者可以通过让美元贬值来“改变世界”。

  宏观分析师Hugh Hendry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美联储可以通过贬值美元来改变世界,美联储无限量宽松的计划,此前并未见效,相比于将目标关注在购买债券上,政策制定者们应当关注到美元的表现。

  他解释,只是通过多印钱的方式实际上是一种自欺行为,根本问题在于全球市场上存在美元短缺。

  “美元作为全球结算货币,应当保持其王者的属性,这也就是说美元在全球需要表现得如同王者,如果美国希望美元在全球占得主要位置,就必须给到充分的流动性。”

  Hendry表示,3月全球市场因对冠状病毒疫情的极度担忧而大幅下挫,部分原因是投资者不得不出售资产,以创造美元并偿还债务。

  虽然美联储的美元互换额度协议这一时刻起到效果,但仍需其他可替代的方案来扶持经济。

  “为了阻止这种周期性的剧烈波动,不以债券价格为目标,而是以美元的实际价值为目标,不是更好吗?”他表示。

  Hendry指出,美元就如同新的金本位制,相比于无限量的宽松政策,更好的方式应当是让美元贬值,而这将极大利好股市。

  “当我看宏观世界时,我认为这是在告诉我们,我们需要压低美元本身的汇率,”他表示,“我认为我们需要财政部,而不是美联储,站出来告诉全世界,‘美元指数将达到目标70或60。’这将改变世界。”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元 贬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