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心怀经济复苏的希望 同时为第二轮疫情做准备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美联储正在为美国爆发第二轮新冠疫情,进而引发经济低迷的可能性做准备,虽然希望此番情景能够得以避免。

  美联储本月启动了大众贷款和企业贷款计划,并开始购买公司债,为经济和金融市场因新一轮疫情而遭受冲击时,加大支持力度做好准备。

  “他们想做好准备,以免情况恶化,”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将与财长史蒂文·姆努钦一道,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国会议员可能会询问鲍威尔对美国部分地区疫情复发的看法。

  在为此次听证会准备的证词中,鲍威尔强调,随着经济开始从几十年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中实现复苏,遏制疫情至关重要。

  他说:“尽管经济活动的反弹是可喜的,但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尤其是要控制住疫情。”

关键词阅读:疫情 美联储 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