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工具悉数祭出!美联储正式启用一级市场企业信贷便利

  美联储周一宣布,一级市场公司信用便利工具(PMCCF)于6月29日正式向公司开放。这是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美联储实施的九项支持借贷市场应急计划中的最后一个。

  美联储本月早些时候开始购买截至3月22日高评级大公司的单独债券,但尚未表示何时将启动购买这些公司新发行债券的配套行动。

  美联储此次更新了投资意向书,并表示,更新后的投资意向书提供了定价细节,并不代表借款人范围扩大。

  美联储为企业提供了两种参与该计划的方式。美联储将与其他投资者一起购买符合条件的银团贷款和债券,还将作为唯一投资者购买符合条件的债券。

  对于后一种选择,美联储周一表示,这些债券的价格将取决于与同样期限政府债券收益率的最小和最大息差。美联储在周一发布的修订后的投资意向书中表示,这些上限和下限将根据美联储购买债券之日合格发行人的信用评级而有所不同。

  美联储的计划适用于截至3月22日被评为投资级、但随后被下调一档的公司。公司必须证明它们在美国有大量业务,大部分员工在美国。

  该计划不适用于银行、银行控股公司及其子公司,以及那些从联邦立法中获得新冠疫情救助的公司。

  两周前,美联储宣布了启用二级市场信贷工具(SMCCF)。在某种程度上,在一个月内接连启用两种信贷支持工具,这加大了美联储托市的决心,因为此前运行的二级市场信贷工具只能影响资产的价格,通过市场传导为公司提供支持;而从今天开始,纽约联储将通过一级市场信贷工具直接为公司提供资金。

  这势必将会引起又一波发债高峰。5月29日,美国企业债券发行量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达到1万亿美元,美国高等级债券2020年的销量约为去年的两倍。美联储现在持有的企业信贷相关资产已经达到近90亿美元。

  虽然近日美联储已经逐步缩小国债的购买力度,资产负债表已经有所缩减,但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将支持的目标重点转向企业,未来美联储仍将维持宽松立场,其资产负债规模也大概率进一步增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北京时间周三凌晨00:30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做证词,在提前公布的讲稿中,鲍威尔表示,致力于使用工具来支持市场的运作,致力于保持紧急借贷工具的透明度,将适时结束紧急借贷工具的使用。

关键词阅读:信贷 美联储 鲍威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