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经济前景面临“极端不确定性” 将取决于疫情发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经济前景仍然存在重大问题,特别是鉴于美国目前正在努力遏制新冠病毒大流行。

  在周二即将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致辞的讲稿中,鲍威尔再度重申了本月早些时候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因该国仍深陷2月开始的衰退泥潭。

  “产出和就业仍然远远低于疫情前前的水平。”鲍威尔说,“经济发展的道路非常不确定,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遏制病毒的成功程度。”

  他补充说:“除非人们确信重新参与各种活动是安全的,否则经济不可能完全复苏。复苏的道路也将取决于各级政府采取的政策行动,以提供救济并在需要时支持复苏。”

  鲍威尔强调了利用最近经济势头的重要性,他说,这一势头将取决于病毒的传播路径。

  鲍威尔称,“许多企业正在重开,招聘正在增加,支出也在增加。就业实现增长,5月份消费者支出强劲反弹。我们已进入一个重要的新阶段,并且比预期的要提早完成。这种经济活动的反弹是值得欢迎的,但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特别是需要控制病毒传播。”

  为了应对新冠大流行,美联储实施了各种计划,旨在保持市场运转并在所需部门直接放贷。

  美联储还把基准利率降低到近零水平,鲍威尔称将保持该利率水平直到经济复苏,重申美联储将致力于使用各种货币工具。

  鲍威尔表示,“3月份,我们将政策利率降低至接近零,我们希望将利率维持在该水平,直到我们有信心经济将度过此次危机并有望实现美联储的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我们将密切监视事态发展,并准备适当调整计划以支持我们的目标。”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经济前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