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财政刺激减少和大选带来的波动将为美股带来风险

  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派尔(Mike Pyle)表示,在股市强劲上涨之后,他对今年下半年美国股市的看法更加谨慎,原因是存在财政刺激措施减弱和潜在大选波动性的风险。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在其下半年展望中表示,仍对股市维持中性评级。其中,它对欧洲股市的看法是增持,对新兴市场的看法是减持,对美国股市的看法是中性或更为谨慎。其也看好各领域的更优质个股。

  “今年以来,我们增持了股票和信贷债券。在2月底,由于新冠疫情的风暴越来越明显,我们将这些投资减持到了中性权重”,迈克-派尔说道。但是,当他在4月初重新增持风险资产时,他只是增持了信贷资产,这是美联储和其他国家央行正在购买的一个资产类别。

  “强劲的政策支撑将意味着,相对于股票资产,信贷资产的走势将更加平稳、更具弹性…”,派尔说道。

  他指出,市场对美国股市的看法并不十分负面,只是谨慎而已。他预计,美国股市在表现优于全球市场后,下半年将落后于全球市场走势。

  美国股市在过去一周遭到抛售,原因是投资者对美国一些州的新冠疫情卷土重来以及可能损害经济复苏的担忧做出反应。标普500指数当周下跌2.9%,至3009点,今年第二季度累计上涨约16%。

  “我想说的是,我们对美国市场整体持谨慎态度,因为财政状况、公共卫生应对方面的其他挑战,以及我们认为现在是相当不稳定的选举季,背后则是政策的不确定性”,派尔说道。

  派尔指出,3月强有力的政策反应支撑了经济,帮助美国市场反弹。不过,派尔说,他对未来的财政刺激方案感到担忧。

  “我们担心7月底的申领失业金人数和对小企业的支持会导致财政危局出现”,他说道。派尔表示,目前也不清楚国会愿意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多少支持。

  “我认为,我们可能会看到国会采取行动。问题是,这样就足够了吗?其会以正确的方式来支持经济吗?”派尔说道。

  “鉴于美联储提供了超过2万亿美元的财政支持以及货币政策回应,展望未来,我们担心美国在下半年可能会过快收紧财政政策”,他说道。

  派尔指出,随着企业努力实现复苏,他对美国市场面临的阻力感到担忧。“我想说,从积极的方面来说,我们仍然倾向于科技股,依然倾向于部分医疗股”,他说道。

  不过,欧洲股市的前景有所好转,原因是政府采取了强有力的政策措施,经济也在作出反应。

  “我们认为,相对于新兴市场,这为欧洲下半年的表现优于其他市场提供了很大助力”,他说道。“尽管风险依然存在,但这是一个比我们两三个月前想象的更为稳健的政策框架”,他说道。

  派尔表示,投资者需要关注更广泛的趋势,而新冠疫情及其应对措施加速了投资者的步伐。去全球化是其中之一,这种趋势应会继续下去。

  “去全球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问题,我们认为,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将其经济与其他经济体脱钩,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降低了各经济体之间的相关性,也降低了各经济体金融市场之间的相关性”,他说道。

  另一个是资金流入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投资,或考虑公司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的战略领域。

  “总体而言,2020年的一个有趣之处在于,流入ESG导向的基金或投资组合的资金甚至在3月的资金撤出期间,以及在回调期间仍在持续增长”,他说道。“值得注意的是,我们看到了历史性的波动,但其中一个不变的因素是,客户继续将资金配置到可持续的领域中。”

关键词阅读:贝莱德 财政刺激 大选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