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必须投资的三个强势板块

  这些行业和当中的企业能够保持双位数持续增长。

  由于2019年底爆发的COVID-19冠状病毒疫情迅速扩大,近三个月来,华尔街大行和投资者的决心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验。股市虽然已从低位大幅反弹,但股市在3月如坐过山车,波幅破尽记录,至今仍然历历在目,当时标普500指数在短短33个历日就已大挫34%。

  不过华尔街股市有危亦有机,因为历史上每次股市调整和熊市,都已证明是长线投资者的入市良机。虽然不是每次调整,都能在几周或几个月内就收复失地,但长远而言,优质企业不断取得自然增长,自然会带动大市指数节节上升。

  简言之,每次调整最终都被之后而来的牛市大幅抛离,因此目光远大的投资者现在值得投资某些可以致富的趋势,有望以折让价入市。

  您若想在华尔街股市发达,其实无需有盖茨(Bill Gates)的家底。如果您有2,000美元闲钱,这笔现金无需用来支付账单或储蓄应​​急基金,那么就已经有本钱踏上致富之路。值得留意,由于大部分网上证券行已撤销佣金收费,又降低或取消存款限额,因此今天投资股市较过去都要容易。

  但问题在于您应拿闲钱来投资什么?未来10年,这2,000美元最值得投资以下蓬勃发展的三个行业,当中势不可挡的趋势,都是其他行业无可相比。

  遥距医疗

  我们从COVID-19大流行明白一个道理,遥距医疗的趋势已经是势不可挡。

  在疫情爆发前,民众仍未被迫留守家中,遥距医疗的发展其实早已有目共睹。大多数医生都是相当忙碌,时间有限,遥距医疗正好为患者和医生带来方便快捷的应诊方法。对于保险公司,遥距医疗一般收费甚至比普通门诊更低,因此医疗保险商更愿意为投保成员开设虚拟医疗服务,这对遥距医疗发展趋势当然有帮助。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数据,美国遥距医疗市场到2027年的价值可达1,550亿美元。

  这个板块最瞩目和享负盛名的当然是Teladoc Health。公司在截至3月止的季度,遥距医疗总应诊量按年增长92%至205万,总收入增长41%。最值得留意一点,Teladoc的美国付费会员数目增长61%至4,300万,而纯应诊收费服务的使用量则大升89%。由于Teladoc Health对平台进行大量投资,因此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扭亏为盈。但由于业务增长动力加强,投资者愿意把短期亏损放在一边。

  值得留意,还有其他较婉转策略捕捉遥距医疗的发展。您可多看几眼Livongo Health,这家医疗服务商依靠整合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协助慢性疾病病患更好照顾自己。Livongo目前主要重心是服务328,000多名糖尿病会员,订户数目较去年同期上升一倍。糖尿病患者可透过无线网络将健康重要资讯传送给医生,这样免疫力较低的人士可避免到医务所应诊,Livongo Health协助慢性疾病患者保持健康,发挥重要作用。

  网络安全

  未来十年(或之后)另一个可说势不可挡的行业就是网络安全。据Statista估计,这个行业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超过10%,到2023年全球销售额可达2,480亿美元。

  提到基本必需品,我们往往会想到食品、电力和废物处理,却很多时忽略网络安全,这对大大小小的企业都是基本需要。不管经济是好是坏,技术高超的黑客都不会摆手,即是说任何经济环境,所有企业都需要云端防护技术方案。

  这个板块中,笔者大概最钟情 Palo Alto Networks。Palo Alto提供硬件设备和订阅服务,但主要依赖订阅业务来推动增长。相比硬件销售,订阅业务的利润率更可观,现金流能见度又更高,以订阅服务为业务重心实在合理不过。若以基本因素来看,Palo Alto的估值看来略为偏贵,但归根究底,原因正是公司积极进行投资,致力扩大云端防护服务。公司透过业务自然增长和四出收购,长远有力实现年均双位数增长。

  然而,可别忽视身分验证企业的地位,例如Ping Identity。Ping Identity所以能从同业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主要由于公司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演算法,确保企业云端网络的安全。举例说,Ping的网络安全方案可在需要多重身份验证下进行识别,这可使黑客和恶意电脑程式无从入手,企业珍贵的云端资源得到滴水不漏的防护。Ping第一季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2%,其中订阅收入占整体达93%。因此现金流能见度很高,而且很少客户流失。

  云端运算

  第三个值得投资的行业,也是本文最后一个,就是云端运算市场,这个板块亦是三者中增长前景最为亮丽。同样依据Grand View Research的分析,全球云端运算市场预计将从2020年的2,6​​60亿美元增至2027年超过7,000亿美元。未来7年,预计复合年均增长率接近15%。

  这个看法的立足点浅湿易懂。由于企业从个人电脑转向更高效率的工作模式,云端的重要性越来越大。COVID-19疫情肆虐,刺激企业加快将数据移到云端平台,尽快完成这种过渡,好让更多员工在家工作。

  您可能认为笔者没有新意,但投资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的公司,的确是增值最聪明的做法。最合理的三个选择就是:亚马逊、微软和Alphabet。多数投资者对亚马逊的电子商贸业务不会陌生,微软则出名Windows作业系统和Office软件,而Alphabet则以Google搜寻引擎称霸,然而Amazon Web Services (AWS)、Microsoft Azure和Google Cloud都正在蓬勃发展,业务规模迅速扩大。

  三家公司最近公布的季度业绩,AWS按年增长33%,Azure 以固定货币计算的销售额增长61%,Google Cloud收入则按年增长52%。微软旗下Azure的总销售额有点神秘,但Google Cloud目前估计年销售额迫近110亿美元,AWS则估计年销售额超过400亿美元。由于云端服务的利润率很高,随着云端基础设施服务占总销售额更大比例,三家公司的现金流应有可观增长。

关键词阅读:美股 强势板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