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需避雷 这两大银行可能削减股息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Betsy Graseck表示,在美联储压力测试后出台新的季度派息规则后,富国银行和Capital One可能被迫削减股息。

  美联储周四公布了年度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并披露了对美国银行业的新限制,此前美联储发现,在与冠状病毒大流行相关的情况下,几家银行可能接近最低资本水平。美联储的新规则中包括一个新的派息公式,规定银行的股息不能超过前四个季度的平均净收入。

  Betsy Graseck 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根据他对第二季度盈利的估计,这意味着富国银行需要将第三季度股息从0.51 美元下调至0.36 美元,Capital One 则必须将其从目前的0.40 美元下调至零。

  Graseck 说,美联储发了一个曲线球,她预计美联储在经济稳定之前,将继续非常谨慎地操作。

  银行不愿意削减派息,而派息被视为投资者稳定的收入来源。这样做可以增强管理层的信心。2008 年金融危机后,整个行业被迫大幅削减股息,自美联储2011 年首次允许银行提高股息以来,股息水平一直在缓慢上升。

  此外, Graseck 表示,高盛将不得不削减其持有的风险加权资产,以维持其股息。她说,高盛在未来两个季度这样做可能会导致收入增长放缓,因为该行产生利息的资产将减少。

关键词阅读:避雷 银行 削减股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