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为经济开出的药方是否有利市场和工作?不见得

  杰罗姆·鲍威尔认定,美联储为了延长经济成长的政策帮助了低收入的美国人找到工作和加薪。

  但是,在这些成就因新冠病毒疫情而烟消云散之后,这位美联储主席的零利率救济之举未能帮助劳动力市场上最弱势的人群。反之,到头来不平等反而可能扩大。

  美联储经济学家的新研究表明, 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时代的失业对穷人的冲击非常严峻,穷人遭到裁员的速度是高收入者的四倍。劳工部的数据显示,妇女和少数族群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

  AllianceBernstein的Responsible U. S Equities投资组合的高级基金经理Valerie Grant说,疫情大流行暴露了劳动力市场的脆弱性。她说,尽管美联储对解决劳动不平等的关注值得称赞,但她不知道这能否促成真正的改变。单凭货币政策的作用是有限的。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经济药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