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披露公司债购买详情 AT&T、沃尔玛等行业巨头榜上有名

  据最新披露文件显示,美联储购买了AT&T Inc.、联合健康、沃尔玛等公司发行的债券,作为其为应对新冠疫情设立的紧急贷款计划的一部分。

  6月16日,美联储开始购买个体发行人的债券。它创设了一个广泛指数,涵盖了有资格参与紧急贷款计划的公司。

  据周日公布的这份披露文件,在首日购买的2.07亿美元公司债中,约21%属于非周期性消费行业内公司发行的债券,15%属于周期性消费公司发行的债券,10%属于科技公司发行的债券。评级低于投资级的债券占美联储所购债券的3.6%。

  在另一份披露文件中,纽约联储公布了美联储购买公司债所参考的一个广泛指数的构成。美联储官员曾表示,购买的目的是为了维持公司债市场的流动性,从而在疫情造成经济严重衰退的情况下,发行人仍能获得资本。该指数由近800家发行人组成。

  5月中旬,美联储开始购买投资公司债的ETF。截至上周二,美联储已通过“二级市场企业信用工具”(SMCCF)计划购买了总计87.1亿美元的资产,包括ETF和个体证券。

  6月1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美联储将通过其创建的指数把购买ETF的资金重新分配给个体公司的债券。

  “随着时间推移,购买现货债券将成为我们支持市场运转的主要方式,”鲍威尔在听证会上说。“随着时间推移,我们将逐渐远离ETF。”

  该计划定于9月30日到期。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公司债购买 AT&T 沃尔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