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要求年内再次提交资本计划 华尔街面临越来越大束缚

  在今年的压力测试结束后,美国最大几家银行面临更严格的监督。为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增加了新规则,限制银行业派息和股票回购。

  尽管该行业在美联储的年度检查中表现良好,但美联储官员周四前所未有的要求企业在今年晚些时候重新提交资本计划,这使得银行业下调派息的可能性升高。

  银行受到的束缚更大了,去年离开摩根大成立了Vital Knowledge Media的Adam Crisafull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银行业必须在今年晚些时候重新提交其资本计划,美联储将每季度要求一次更新,以确定是否需要予以调整。

  纽约市场银行股下跌,高盛集团下跌3.8%, 摩根大通下跌3.3%。富国银行下跌4.1%,富国最近的收益下滑使其最可能成为美联储要求下调派息的目标。

  美联储限制银行派发股息禁止三季度回购股票

  美联储周四表示,将把股息限制在第二季度水平,并将根据一个与银行近期盈利相关的公式来限制未来的派息。至少在第三季度之前,银行不能增加股息或启动股票回购。

  「投资者对股息的担忧可能会持续存在,」 高盛分析师Richard Ramsden表示。「结果符合预期,但重新提交计划会在短期内带来不确定性。」

  美联储没有透露何时需要新的资本计划或如何对其进行判断。一些分析人士表示,该要求类似于全新的压力测试。

  「 在近年变得更加放手后,美联储正重新确定自己在资本分配过程中的地位,」普华永道金融服务咨询业务的监管负责人Adam Gilbert说。「新体制将允许银行对资本做出自己的决定,但现在因为出现了新冠疫情,所以美联储又回来了。」

  高盛的Ramsden估计,根据美联储的新规定,富国银行,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和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最有可能被要求削减股息。但是,如果美联储在第三季度之后继续实施限制措施,随着收入水平下降,更多的股息将面临风险。

  美联储在审查中添加了新的「敏感性分析」,以期了解企业为应对疫情造成的财务压力做好了多少准备。这些结果仅以汇总形式发布,显示了所有被测试的银行在更为严峻的情况下表现如何。

  决策者考虑了三种可能的情况:快速的V形复苏,较慢的U形反弹以及最坏的W形情景,最后一种情况考虑了第二轮轮疫情到来后采取的防控措施。在那次评估中,银行业资本水平预计将下降4.3个百分点。

  Brainard的异议

  鉴于资本水平的大幅下滑,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表示,让银行继续支付股息是一个错误。她认为,银行有很大的可能性需要更多资本缓冲来吸收未来的亏损。

  根据新规则,银行的派息不能超过此前四个季度的平均季度盈利,这种对盈利水平的强调可能使富国银行面临问题,该行的利润在第一季度暴跌了89%。与许多竞争对手不同的是,富国银行没有庞大的可以从市场波动中获益的交易业务。

  在压力测试的常规部分中,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表现在美国银行业中垫底,在美联储设计的经济危机假设情境下,他们的资本水平分别下滑6.4和5.5个百分点。

  因为他们的业务对资本市场依赖性较高,而资本市场在美联储假设的危机情境中受打击沉重,所以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测试中的成绩料比其他银行更差。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华尔街银行 资本计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