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Schnabel警告欧元区通胀率可能降至零以下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Isabel Schnabel周六为欧洲央行的货币刺激措施进行了激烈辩护,表示未来几个月欧元区通胀率可能降至零以下。

  Schnabel表示,欧洲央行本月加强其紧急购买计划以应对新冠危机的决定,是出于对疲软的价格动态将根深蒂固,进而危及整个货币联盟的担忧而作出的。

  “到明年,通胀率可能仍在接近0%的水平,甚至可能出现负通胀率。”Schnabel说。“如果我们袖手旁观,看着流行病给欧元区造成裂痕,产生深远的分歧,从长远来看,这将危害到回归单一货币政策,那么这将违背欧元背后的思维。”

  Schnabel的言论在很大程度上反驳了欧洲央行近年来采取的非常规货币措施是不必要的冒险的说法。目前欧洲央行正在与德国最高法院的一项裁决作斗争,一项仍在运行的2015年购债计划可能是非法的,因为欧洲央行没有表明它已考虑到不利的副作用,例如储户利率被压低。

  管理委员会本周同意向德国当局发布非公开文件,以解决僵局。但欧洲央行现在面临着对其新的疫情应对计划发起挑战的风险。

  Schnabel说,如果没有购买新的债券购买,“到现在,我们可能会陷入严重的金融危机之中,给欧元区经济、就业以及价格和工资的发展带来不可预测的后果。”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通胀率 欧元区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