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限制银行派发股息 禁止三季度回购股票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美联储宣布,至少到三季度末,美国前几大银行都不能提高派息或回购股票,因为全球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给银行造成压力。

  美联储周四发布声明称,银行业在年度压力测试中表现良好,但从另一份评估新冠疫情对经济和金融体系影响的报告来看,一些潜在风险给银行派息带来了疑问。

  “美联储正采取行动,对银行状况进行更深入细致的评估,并要求最大的那些银行在未来几个月采用审慎做法保留资本,”美联储负责监督事务的副主席Randal Quarles在声明中表示。“即使在这些不利情景假设中最严峻的情况下,银行体系资本仍然充足。”

  美联储将银行股息限制在第二季度水平,未来派息将受到一项基于近期利润的公式限制。

  这使第一季度利润锐减89%的富国银行削减股息风险最大。由于经济萎缩,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盈利能力下降,而且不同于许多竞争对手的是,富国银行没有规模可观的交易业务帮助其从市场波动中获利。根据新规定,银行派息不得超过前四个季度的平均季度利润。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回购股票 股息 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