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即使新冠病例激增 美国经济也不会关闭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表示,即使新冠病例激增威胁美国经济复苏,美国经济也不会再次停摆。

  库德洛在周四接受福克斯商业网络采访时承认,会有“尖峰和热点”,这可能会迫使“个别地方或某些商店关闭”。但是美国人民必须“不时地忍受这一点。”

  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后来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们会看到一些事情发生。但是经济不会再被关闭。”

  美国周三报告新增近36880例新冠病例,为疫情开始以来病例增加最多的一天。激增主要集中在几个星期前重新开放经济的佛罗里达,亚利桑那、德克萨斯等太阳地带州。

  库德洛淡化了新病例激增的影响,其告诉福克斯商业公司,从全国范围看只是增加了“一点点”。

  他说:“卫生专家没有告诉我们第二波疫情到来,我们现在的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比两三个月前更加迅速地应对这一问题。”

  库德洛对经济数据也表示出乐观,他预计2020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反弹20%。

  他还认为,到年底美国失业率可能会降至10%以下。

  5月份美国失业率为13.3%。

关键词阅读:白宫 经济顾问 新冠病例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