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担忧及贸易局势严峻 美股全线下挫道指跌逾700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凌消息,美国多地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以及美欧贸昜关系紧张令市场承压,同时IMF再次下调全球经济预测称疫情打击比预期更严重,美股全线下挫,道指跌逾700点。

  截止收盘,道指跌710.16点,或2.72%,报25445.94点;纳指跌222.20点,或2.19%,报9909.17点;标普500指数跌80.96点,或2.59%,报3050.33点。

  美欧贸易战打响,股市全线跳水!

  据外媒报道,美国将对价值31亿美元的欧盟和英国产品征收新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征收新关税的国家包括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法国。新关税的目标包括杜松子酒、啤酒、土豆和卡车。昨天,据彭博社报道,欧盟已要求WTO批准对价值112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这将打击农民、煤炭生产商和渔业。这也将严重影响到特朗普的选情。而在此前,欧洲方面也在讨论,因为美国防控疫情不到位,在其开放边境的时候,不会允许美国人入境。

  美国多地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三表示,预计下周全球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将达到1000万。美国疾控中心报告称,截至美东时间6月23日,美国累计报告冠状病毒确诊病例2336615例,此前为2302288例。

  周三,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新增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创疫情爆发以来最大单日增幅;加州病例单日激增7149例,创疫情爆发以来最大单日增幅,累计超过19万例;北卡罗来纳州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创第二大单日增量。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Dr. Anthony Fauci)周二在出席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的听证会时表示,美国南部和西部的一些州出现了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现象,“接下来几周对于遏制该病毒的传播至关重要”。福奇重申对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前景保持谨慎乐观,他反驳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冠状病毒检测量增加导致病例激增的说法。他表示,在一些州,更多的感染是冠状病毒病例达到峰值的真正原因。

  尽管如此,到目前为止,美国各州和地方官员基本上都将再次关闭经济的选项束之高阁。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ott)表示,再次封锁经济将是最后迫不得已的选择。福奇在证词中还补充说,各州可能不需要重新回头去实施“绝对封锁措施”来应对感染病例的重新增加。

  美国考虑对31亿美元欧盟及英国出口产品征收新的进口税

  据报道,美国正考虑对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价值31亿美元的出口商品征收新的进口税。特朗普政府对欧盟国家提高进口税,可能在今年夏末演变为范围更广的跨大西洋贸昜对峙。根据周二晚发布的通知,美国贸昜代表打算向欧洲出口的橄榄、啤酒、杜松子酒和卡车等商品征收进口税,并对飞机、奶酪和酸奶等产品提高现行进口税。声明称,公众征询期为期一个月,于7月26日结束。

  据媒体报道,去年10月,美国对来自欧盟的单一麦芽苏格兰威士忌、单一麦芽爱尔兰威士忌和利口酒征收了25%的进口税。征收进口税是由于欧盟和美国就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Airbus)的补贴问题发生争执。美国声称,欧盟的补贴政策导致波音777、787和747飞机失去销售和市场份额,影响了美国制造商的收入和美国工人的就业。

  目前,美国贸昜代表(USTR)正在对世界贸易组织(WTO)针对这一争端采取的行动进行审查。作为这项计划的一部分,美国贸昜代表办公室正在考虑是否应该对欧盟烈酒提高进口税,包括苏格兰威士忌、爱尔兰威士忌、其他威士忌和来自所有欧盟成员国的葡萄白兰地。

  IMF再度下调预期:全球GDP将萎缩4.9% 疫情打击比想象中更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再度下调了2020年全球GDP预期,预计今年全球GDP将萎缩4.9%,比4月份的上一期报告中-3%的预期还要低了1.9个百分点。4月报告中,IMF就已强调,本次全球面临的是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经济后果,严重程度显著高于2008-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这也是大萧条以来全球第一次面临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同时进入衰退。

  两个月后,IMF表示,目前的全球经济状况与4月时的预判还要更加糟糕。IMF预计,2021年全球GDP将有所复苏至5.4%的同比增长水平,比起4月份的预测也下调了0.4个百分点,意味着IMF对复苏之路的展望也比4月时更加悲观,不确定性比4月时也在显著升高。报告中提到,2020年超过95%的国家人均收入将出现负增长,今明两年内全球经济损失将达到约12.5万亿美元。4月份时IMF对这一经济损失的测算为9万亿美元,超过了日本和德国2019年的GDP总量。

  IMF再度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原因主要基于:首先,4月以来,虽然一些国家的新冠疫情趋于平稳,但许多国家的疫情更加恶化了,下半年各个国家将面临更长时间的经济封锁和更加严格的社交隔离;其次,除了中国等少数特例,大多数国家的一季度GDP数据都比预期还要差。高频指标表明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第二季度的GDP萎缩将更为严重;第三,消费和服务产出显著下降。

  跟谁学股价创新高后,浑水公司创始人再次对其发起攻击

  浑水公司创始人Carson Block再次对其上个月称之为骗子的中国课外教育平台跟谁学发起卖空攻击。Block称这支市值140亿美元的股票最近价格飙升是向华盛顿竖起了一个大大的中指。

  他还指责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未能规范这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中国证监会应该开始对此进行调查,敲碎一些人的脑袋,Block补充说。 如果他们不这样做,就会强化我们许多美国人的看法,即中国证监会无意严格监管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

  高盛下调蔚来评级目标价7美元

  周三,高盛公司分析师Fei Fang将此前给予蔚来汽车的买入评级下调至了中性,目标价7美元,相对当前股价有约3.2%下跌空间。根据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的数据显示,该公司目前在华尔街拥有8个持有评级,3个买入评级,2个卖出评级。

  宜人金科第一季度营收和净利均同比大降股价重挫

  宜人金科周二收盘发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宜人金科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10.237亿元(约合1.44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9.804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920万元(约合27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691亿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欧贸易战 疫情 原油 黄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