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意外上涨施压 原油期货大幅收跌

摘要
新冠病毒确诊病例都在不断上升引发人们对全球经济重启的质疑,同时美国国内的原油库存连续第三个星期上升均对市场带来压力,原油大幅收跌。纽约原油大跌5.9%报收38.01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 新冠病毒确诊病例都在不断上升引发人们对全球经济重启的质疑,同时美国国内的原油库存连续第三个星期上升均对市场带来压力,原油大幅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36美元,报收于每桶38.01美元,跌幅为5.9%,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也收盘下跌0.9%。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32美元,报收于每桶40.31美元,跌幅为5.4%,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下跌1%的走势。

  投资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成员塔里克-奇萨希尔(Tariq Zahi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真正令人担忧的是(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在几个州都有所上升”,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他还补充称,这些州都不是小州。他表示,人们对经济重新开放的潜在规模感到担忧,对消费者需求也同样感到担心。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美国、中国和拉丁美洲的新冠病毒病例不断上升,从而重新引发了人们对可能爆发第二波疫情的忧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在周三发布报告,将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大幅下调至-4.9%,称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全球经济活动空前下降。IMF解释称,该组织向下修正GDP增长预期的原因是,社会疏远措施很可能将在今年下半年中继续实施下去,生产率和供应链将受到打击。对于那些仍在努力试图应对高感染率的国家来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更长的封锁措施将会进一步削弱经济活动。

  Rystad Energy的资深石油市场分析师保拉-罗德里格斯-马修(Paola Rodriguez-Masiu)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第二轮封锁,那么储油设施将难以容纳未使用的石油;而如果各国政府实施新的旅行限制措施,那么我们目前看到的汽油价格上涨势头将会消失。”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消化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6月1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40万桶,连续第三个星期增长。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1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70万桶。EIA数据还显示,该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储油中心的原油库存减少了约100万桶,但美国国内的原油总产量则增加了50万桶,至每天1100万桶。

  另外,EIA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17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24.9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19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0万桶。

关键词阅读:原油 疫情 库存数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