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欧盟讨论重启国际旅行 此前欧盟考虑继续对美关闭边境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与欧盟讨论如何重启因新冠疫情而中断的国际旅行,尽管欧盟正在考虑重新开放边境之初是否继续将美国人排除在外。

  蓬佩奥周三对记者说,在重新开放边境问题上,美国不希望入境者危及美国,当然也不希望给别人带去麻烦。他说,相信未来几周内能找到解决方案。

  蓬佩奥发表这番表态之际,欧盟27国外交官开始讨论7月1日取消非必要旅行入境禁令的适用标准。根据目前正在讨论的标准,美国人将被排除在外,因为美国一些州的病例数量急剧上升,扭转了最近几周的下滑趋势。

  随着夏季旅游旺季的到来,欧洲正在努力振兴经济,同时防范第二波感染。

  讨论的标准之一是“互惠”,这意味着美国公民下个月不会立即获准进入欧盟,因为出于健康原因,欧洲人仍然被禁止前往美国。根据媒体看到的一份内部文件,在决定禁止谁入境时,这个因素可能会与其他指标结合在一起,包括新增病例情况。

  “对于美国来说,重要的是使欧洲人能够回到美国,”蓬佩奥说。“对于欧洲人而言,与美国经济完全重建联系也非常重要。”

关键词阅读:欧盟 边境 国务卿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