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首席谈判代表Barnier称10月份将是英欧协议的关键时刻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表示,10月份将是英国与欧盟之间贸易协定的“关键时刻”,届时欧盟27国领导人将举行峰会并希望看到一项协议草案。

  Barnier周三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洲政策中心视频会议上说,这将使各国有时间在英国的过渡期于年底前结束前批准任何协议。

  尽管谈判进展甚微,但Barnier表示协议仍是有可能达成的--但警告称,英国必须遵循其在去年英国脱欧协议中无约束力政治宣言所作的承诺,才会有突破。

  Barnier在周一开始的新一轮会谈之前表示,“我们现在需要看到”英国将做到这点的“明确信号”。“如果我们下周收到信号并在7月取得进展,那就更好了–-但这意味着在所有主题上都有进展。”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曾表示,他认为没有理由为什么不能在7月达成协议,也不想谈判拖到夏季之后。

  Barnier说,现在球正在英国这边,但双方都需要妥协。

关键词阅读:欧盟 英欧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