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和拼多多的运势变化重塑中国富豪榜格局

  腾讯控股本周400亿美元的市值激增,以及近来拼多多的迅速崛起,重塑了中国富豪榜的格局。

  腾讯股价的大涨使其市值超越阿里巴巴(美股BABA)跃升到了亚洲首位。该股股价周三盘中有史以来首次突破了500港元大关。拼多多的市值今年以来也飙升了一倍以上。

  两家公司创始人的身家也因为公司市值的飙升而水涨船高。腾讯创始人马化腾的资产净值现已达到500亿美元,一举超越马云(480亿美元)而成了中国首富。另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拼多多创始人黄峥的资产现为430亿美元,已在今年早些时候将恒大集团的地产大亨许家印挤出了富豪榜前三。

  新冠疫情的爆发推进了办公数字化,同时也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许多互联网公司的股价因此而持续走高。如今科技大佬已经占据了中国富豪榜的统治地位,在榜单前五席中他们占据了四席。网易(美股NTES)的丁磊紧随许家印之后排在第五。

关键词阅读:腾讯 中国富豪榜 运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