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投资者最大的忧虑是大选:特朗普会败于拜登吗?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Capital Markets)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大选是目前美国股市机构投资者心中最大的隐忧,其所引发的忧虑远甚于从第二波新冠疫情等所有其他问题。

  Lori Calvasina等RBC策略师在6月24日的一份报告中说,将近四分之三的参与调查者表示很担心11月的大选,人数比例超出了不安于第二波新冠疫情或失业、甚至是经济复苏脚步不及预期的人。在“什么让你夜不能寐?”这个问题上,绝大多数人的回答是2020年大选。

  虽然问卷中的问题没有细化到忧虑的具体缘由,但是高盛集团分析师最近曾警示称,民主党获胜的情况下,使公司收益受到打压的加税政策将会是一个潜在利空。RBC调查结果表明,如今人们日益担心特朗普最终会败在拜登手下。

  “我们此次调查揭示出美国股市投资者对拜登胜选的看法发生了重大变化,”Calvasina说。“6月份的调查中拜登熊气大幅上升,且是连续第二次调查中出现这样的结果。如今60%的参与调查者认为拜登胜选对于股市是个利空或者说是大大的利空,而在2019年12月的调查中,持此观点的人数比例只有24%。”

  调查中约有65%的人认为,特朗普胜选连任对于股市是个利好或者说是大大的利好。

  然而,Scowcroft Group的政策专家表示,投资者对拜登可能当选总统的担忧是错误的,并暗示特朗普的第二个任期可能并不完全有利于市场。此前有关美国总统大选后股市前景黯淡的预测,对策略师来说往往都不太乐观。

  NatWest Markets Plc全球战略部门主管James McCormick在6月22日的一份报告中说,投资者对新一波感染的担忧可能很快会转向疫情对总统选举的影响。

  “在进入夏季之际,这似乎是美国资本市场和美元的一大风险,”他说。

  RBC调查显示,约56%的受访者认为股票估值很高或非常高。至于美元,47%的人预计未来6至12个月美元将走软,17%的人认为美元将走强。

关键词阅读:拜登 特朗普 美国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