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宣布高层人事变动 周雯娟接任周毅担任CFO一职

  中国互联网行业搜索领域的创新者搜狗公司今天宣布,周毅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CFO)一职,该人事调动将于2020年6月30日生效。公司董事会已经任命周雯娟女士为公司新的首席财务官,自2020年7月7日生效。在2020年9月30日之前,周毅先生将继续担任搜狗的顾问,并与周雯娟女士密切合作,以确保平稳过渡。

  周雯娟女士有着14年的财务管理和上市公司经验。她曾担任中国领先移动新闻聚合平台一点资讯(Yidian Zixun)的首席财务官,负责公司的财务运营、战略投资、融资和内部控制。在此之前,她曾担任阿里巴巴集团(NYSE: BABA)的财务总监,并在Viadeo S.A.和泰和诚控股(NYSE: CCM)担任高级财务职位。周女士在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 Zhong Tian)开始其职业生涯,担任审计师一职。她有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财务管理学士学位以及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的EMBA学位。周女士是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和特许全球管理会计师。

  搜狗首席执行官王小川先生表示:“我谨代表管理团队对周毅在过去十年里对搜狗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周毅为搜狗构建了十分强大的财务架构体系,支持公司业务的稳健增长。同时,他领导了搜狗于2017年赴纽交所IPO等资本市场行为。我们很高兴欢迎周雯娟女士成为新任首席财务官。我相信她在金融和资本市场的丰富经验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增强管理团队的能力,带领搜狗迈向创新、发展和增长的新篇章。”

  搜狗首席财务官周毅先生表示:“在搜狗工作的几年里我见证了公司的茁壮成长,这是一段令人难忘的经历。我坚信公司已经打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并拥有了稳健的财务状况,这将支持搜狗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继续厉励前行。”

关键词阅读:搜狗 高层人 周雯娟 周毅 CFO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