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惕全球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的重大“脱钩”

  当地时间6月24日上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美国华盛顿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的更新内容,再度下调了2020年全球GDP增长预期至4.9%,比4月份的上一期报告中-3%的预期还要低了1.9个百分点。报告肯定了政策支持对于经济复苏的推动作用,但同时表示要警惕实体经济与金融市场之间“脱钩”形成的重大脆弱性。

  报告表示,从积极的方面来看,经济复苏得益于出色的政策支持。全球政府目前提供的财政支持超过10万亿美元,货币政策也通过降息、释放流动性和购买资产大大放松。在许多国家,这些措施有效地支持了居民生计,避免了大规模破产,从而有助于减少长期的经济创伤并利于复苏。

  尽管实际经济状况仍然严峻,但有力的政策支持(尤其是全球主要中央银行的支持)支撑了全球金融状况的复苏,股市强劲反弹,信用利差收窄,流入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资金趋于稳定,此前急剧贬值的货币获得支撑。

  但是,IMF同时警告,实体经济基本面与金融市场之间“脱钩”形成了重大脆弱性,引发了对过度冒险行为的担忧。这将在接下来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6月更新内容中有进一步阐述。

关键词阅读:IMF 实体经济 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