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冲击 2020年全球经济将“灾难性”萎缩4.7%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彭博经济(Bloomberg Economics)经济学家Tom Orlik和Bj rnvan Roye周二将2020年全球GDP预期从-4%下调至-4.7%,认为经济收缩是疫情的“灾难性”结果。而随着疫情封锁措施的解除,全球经济产出将在第三季度出现急剧改善。

  他们还预计,美国GDP今年将萎缩6.5%,是金融危机期间下降幅度的两倍多。

  经济学家们表示,由于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破坏和经济活动的放缓,全球产出要到2021年第二季度才能回到疫情前的高位。

  其最新预测显示,对疫情混乱的应对措施几乎打破了投资者们对经济实现V型反弹的期望。实现经济快速恢复需要采取果断迅速的刺激措施、在第二季度遏制住病毒以及同步解除封锁。经济学家们表示,许多主要经济体未能满足这三个条件,并波及世界其他地区陷入长期衰退。

  彭博经济预计,“逐步”的经济复苏将取代V型趋势。直到疫苗可以减轻消费者的担忧为止,经济活动和劳动力市场才会大幅反弹。

  经济学家们表示,此次修正后预测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最佳情景”,而更为悲观的情况是,2020年全球GDP预计下滑6.7%,到2021年底才会重返疫情前水平。

关键词阅读:疫情 全球经济 灾难性 萎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