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公司CEO集体炮轰特朗普移民限制政策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最新出台的移民限制政策,谷歌、微软、YouTube和特斯拉等科技公司CEO和高管今日纷纷给予谴责。

  昨日,特朗签署了一项新的行政命令,正式暂停持有H-1B、H-2B、J、L签证入境美国,直至今年年底。美国移民政策研究所预计,由于特朗普的这项行政命令,多达21.9万名工人将被阻止入境。

  对此,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YouTube CEO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及亚马逊、Facebook和Twitter的代表都迅速谴责了这一限制。

  皮查伊在Twitter上称:“移民为美国的经济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使其成为科技领域的全球领先者,也为谷歌的今天作出了巨大贡献。我对这项声明感到失望,我们将继续与移民站在一起,努力为所有人扩大机会。”

  YouTube CEO沃西基在Twitter上称,移民是“美国故事”和她自己“家庭故事”的核心。沃西基还称:“皮查伊是对的,YouTube将加入谷歌的行列,与移民站在一起,努力为所有人扩大机会。”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他“非常”不同意这一行动。“根据我的经验,受影响的都是净就业创造者(net job creators),签证改革可以,但这次涉及面太广泛了。”

  特朗普表示,这项行政命令的出台是为了帮助美国经济从新冠病毒疫情中恢复,并补充说,这将为美国人腾出就业机会。

  但亚马逊却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一举动是“短视的”。亚马逊称:“阻止高技能专业人士进入美国、并为美国经济复苏做出贡献,这是将美国的全球竞争力置于危险之中。”

  Facebook也谴责了这一举动,该公司一位发言人称:“特朗普总统的最新声明将新冠病毒疫情作为限制移民的理由。而事实上,将高技能人才拒之门外的举措,将使我们国家的复苏变得更加困难。高技能的签证持有者在推动创新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这是我们应该鼓励的,而不是限制。”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称:“现在不是切断我们国家与世界人才的联系或制造不确定性和焦虑的时候。移民在我们公司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支持我们国家的关键基础设施。在我们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正在为这个国家做出贡献。”

  此外,云存储服务提供商Box CEO亚伦·列维(Aaron Levie)将这项行政命令视为“在各个层面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糟糕政策”,并补充说,它不会以任何方式让美国变得更好或更具竞争力。

关键词阅读:科技公司 炮轰 特朗普 移民限制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