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从创纪录的低迷中迈向缓慢复苏

  欧元区经济从创纪录的低迷中复苏,但复苏路漫漫的警告经济中和了数据方面的好消息。

  IHS Markit发布的6月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欧元区制造和服务业形势改善,信心指数升至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保持谨慎的理由也很多,整体指数仍处于收缩区域,新订单减少,就业人数下降。

  该报告总结了欧洲总体商业形势。欧洲已经取消疫情限制措施,重新开放,但需求疲弱,局势远未回归正常。即使在当前大幅反弹的形势下,疫情的长期影响仍然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保持社交距离、消费者担忧和其他干扰意味着全面恢复还需要时间。

  虽然待岗计划阻止了疫情封锁期间失业率的急剧飙升,但预计未来几个月会攀升,从而进一步压制需求。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将裁员数千人,法国的空中客车公司也计划减员。

  “我们对经济反弹的力度和可持续性持非常谨慎的态度,”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就业市场仍然是一个尤其令人担心的领域,特别是如果未来几个月需求无法急剧回升的话。”

  欧元区综合PMI从5月的31.9升至6月的47.5。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数字也有所改善,而法国的指数意外跃升至扩张与收缩的分界线50以上。

  Markit仍然预计元经济今年会萎缩8%以上,与市场普遍预期基本相符。该机构表示,复苏势头在最初激增后可能会减退。该地区可能要三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GDP水平。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经济 PMI 疫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