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市场已逐渐好转?这三点或得两位数失业率维持到年底

  今年4月,美国失业率达到14.7%,这是自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5月份的数据最初似乎更令人鼓舞,降至13.3%。但深入研究5月份的数据就会发现,5月份的失业率可能被低估了,实际失业率可能更接近16.3%,较4月份有所上升。

  尽管如此,随着经济重启,许多人仍认为失业率会缓慢但持续地下降,失业率到年底可能会大幅降低。但以下三个原因说明,两位数的失业率一直持续到2021年也是有可能的。

  1. 第二波疫情爆发的可能性

  虽然许多州已经放松了对在家办公的限制,这为更多企业重新开业和增加就业机会铺平了道路,但一些州的感染率已经出现飙升。事实上,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卫生专家一直警告说,过早地重新开放可能会导致第二波疫情爆发,这不仅会迫使美国再次实施大规模封锁,还会扼杀经济快速复苏的希望。

  即使只有一些州会经历第二波失业潮,其结果可能是目前的失业者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仍会保持这种状态。更糟糕的是,这可能导致新失业人数上升,至少在各州层面上是这样。

  2. 救济金“鼓励”失业的美国人维持失业状态

  目前,领取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有权在正常救济金的基础上,每周额外获得600美元的联邦补助。这种刺激的目的是帮助下岗工人尽可能多地补充收入。事实上,一些低收入甚至中等收入者从失业中得到的钱比他们在以前的工作中得到的要多。

  尽管每周600美元的额外补贴将于7月31日到期,但国会议员们一直在推动将其延长至2021年,且他们在某种概率上会成功(这意味着,除了国家常规支付的福利外,还会有一些额外的失业补贴)。因此,失业的美国人可能不会急于重返工作岗位。当他们可以在安全的家里拿到更多钱时,他们有什么动力上班呢?

  3.分心照顾孩子

  尽管在整个大流行期间,一些小规模的幼儿看护中心一直在运作,还有一些已经开始重新开门营业,但学校是否会在今年秋天复课还不清楚。由于许多人是由于学校提供了“托儿”服务,他们才能有精力工作,因此,如果学校继续关闭,很多人可能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失业。

  已经有教育部门表示,如果学校重新开学,排课时间可能会很分散,上课将采取面授和远程学习混合的方式。这无疑使得美国家长们无法将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上。

  现在就断言未来几个月的失业率水平会如何还为时过早,但我们确实知道:美国目前正深陷于全面衰退的阵痛之中,在疫情消退或疫苗研发取得进展之前,就业数据回升到此前的规模是不太可能。因此,我们有理由认为,到2020年结束时,美国仍将与高失业率作斗争。

关键词阅读:美国 就业市场 失业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