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大幅升高 但仍然处于萎缩区域

  6月美国商业活动以四个月来最慢的速度萎缩,在经济试图摆脱严重衰退之际,该数据说明美国经济有进一步改善迹象。

  IHS Markit周二公布,6月份覆盖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数(PMI)上升9.8,至疫情前的高点46.8。该指数5月份上升10点。德国,法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也出现类似的改善迹象。

  IHS Markit的美国订单,就业和出口综合指标在6月继续上升,每项指标均接近50这一荣枯分界线。此外,6月信心指标显著增加,企业对未来一年需求的乐观预期四个月以来首次升高。

  不过,虽然许多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认为需求回升,但采购经理人也注意到整体情况依然低迷,因人们担心新冠感染率升高以及社交距离措施。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在声明中表示:“这种改善将激发人们对美国经济第三季度恢复增长的希望。尽管短暂,但这次的经济衰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激烈,留下了深深的伤疤,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愈合。”

  IHS Markit服务业指标从5月份的37.5攀升至本月的46.7,预期中值为48。制造业指数从39.8升至49.6,而彭博调查得出的中值为50。

关键词阅读:经济 萎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