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约翰逊周二将宣布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北京时间22日消息,英国首相办公室表示,约翰逊将于周二公布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还将宣布关于是否应放松两米社交距离规定的评估结果。

  疫情封控措施冲击英国经济,尽管非必要零售商已于上周一获准恢复营业,但许多企业尤其是酒店与休闲行业企业仍关闭。

  一些保守党议员最近一直在呼吁约翰逊取消两米社交距离规定,称此项规定重创经济。但政府保持谨慎,称不想冒着病例再度激增的风险。

  英国首相办公室表示,约翰逊周二将告诉议会,根据政府的解除封控路线图,哪些行业将获准在7月4日重启。每个行业都将获得详细的指引,确保安全。

  据当地媒体报道,约翰逊还将宣布调整社交距离指引,民众之间将只需要保持一米距离,前提是采取戴口罩等额外保护措施。

  英国新冠感染死亡病例仍位于全球前列,不过最近几周死亡病例持续下降。周日新冠死亡病例为43例,累计死亡病例42,632。

关键词阅读:英国首相 约翰逊 新冠疫情 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