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称经济复苏或较预期更慢 需更多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多位官员周五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可能比预期更慢,需要提供进一步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罗森格伦表示,新冠病毒的持续蔓延可能阻碍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可能需要更多的财政和货币支持。

  罗森格伦重申了他的观点,即美国失业率可能在2020年底仍处于“两位数水平”,并警告说,旨在遏制病毒的封锁结束后,不要过快重启经济。

  罗森格伦在Greater Providence Chamber of Commerce组织的一场线上活动中表示:“这种缺乏遏制措施的状态,最终可能导致需要更长时间的停摆,从而导致消费和投资减少,失业率上升。”

  美联储迅速将利率降至近零水准,并推出一系列紧急贷款工具,以支撑经济。罗森格伦在周五的讲话中表示,这些举措可能还不够,还需要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更多支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表示,美国经济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复苏将面临挑战,且不存在快速解决办法,这进一步强化了他近期的谨慎立场。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美联储远未实现其通胀和就业最大化的双重目标,而且在支持经济方面还可以做得更多。

  “我们已经采取了非常积极主动的行动,”克拉里达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说,“我们可以做更多,我认为我们会做更多。”

  第二波疫情

  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经济从新冠病毒危机中复苏可能比决策者最初预期的要慢,拖累因素可能包括秋季出现第二波疫情,以及失业率再次上升。

  周四,加州、北卡罗来纳和一系列美国城市强制要求或敦促人们使用口罩,以控制螺旋式上升的新增冠状病毒病例。目前至少有六个州的冠状病毒病例刷新单日纪录。

  “恢复的时间将比我们几个月前所希望的要长,”卡什卡利在一次由CBS新闻主持的推特聊天中说。“很多工作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

  他说,联邦政府需要继续支持那些因疫情危机而失去工作,而且在一段时间内可能无法重返工作岗位的美国人。

  卡什卡利还警告称,如果经济低迷持续下去,银行可能会受到冲击。他表示,“我担心,这种情况持续的时间越长,银行面临的损失就越大。”

  他说,大型银行拥有比2008年金融危机前更多的资本,但这可能还不够,他呼吁银行停止支付股息,并增资。

关键词阅读:货币政策 美联储 经济复苏 失业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