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议会批准旨在保护关键企业避免被外资收购的法案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有关对外资收购德国企业设置更严格限制的提案,在周四得到了议会的最终批准。

  默克尔的亲密盟友,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在投票前告诉议员,该立法并不是要阻止对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投资,而是要保护一些关键的德国公司,包括那些因为疫情影响而可能更脆弱的企业。

  “我们的‘隐形冠军’,中小型公司以及因冠状病毒大流行而暂时遭受苦难的公司,都不应全部成为毫无防备的收购目标,”Altmaier在柏林联邦议院告诉议员们。

  他补充说:“我们想知道正在发生着什么,我们想知道谁在潜在投资者的背后。”

  该法案将使政府能够阻止构成“潜在干扰”的收购活动,此类收购活动的界定门槛较低,不像之前法规规定必须涉及安全威胁。此外,新法案还降低了审查医疗保健部门投资交易的最低限额。涉及至少10%股份的交易就将被审查,而非之前的25%。

  Altmaier上个月表示,新规则不仅适用于药品和防护装备生产商,还将保护活跃在能源和数码行业的德国公司。

关键词阅读:德国议会 外资收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