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请失业金报告前瞻: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料将降至129万人

  近期公布的几项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快于预期,而定于周四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则将为投资者提供有关美国就业市场状况的更多线索。

  在截至6月13日当周,预计又有129万美国人申领失业救济金。在此之前的一周,有154万人申领失业救济金,这将标志着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10个星期下降。在过去的3个月时间里,总共有超过4400万美国人申领了失业救济金。

  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落后于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一周,预计截至6月6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将达到1985万人,相比之下此前一周为2093万人。

  根据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的数据,初请失业金人数不一定是美国就业市场的完美指标,但这项数据仍然有用。这家投行表示:“由于过度依赖初请失业金数据的关系,导致所有预测人士都没能预料到5月非农就业人数会增加,但初请失业金人数仍旧是一个很有用的指标。”

  “在截至6月6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比此前一周下降了19%,至150万人,创下了自4月11日以来的最大百分比降幅。在截至5月30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了34万人,至2090万人,这是自当前这场危机开始以来的第二次下降。如果不是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俄勒冈州的超额增长,那么降幅还会更大。但是,这两个数字仍然令人感到可怕。”富国证券补充道。

  瑞银集团(UBS)的经济学家塞斯-卡彭特(Seth Carpenter)指出,最近的高频数据表明,公司裁员的速度继续放缓。他表示:“我们认为‘薪资保护计划’(PPP)贷款和经济重启政策正在继续支撑就业市场数据。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的降幅会更大,除非少数几个州的裁员率长期居高不下。”

  按照“大流行失业援助”(PUA)计划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将在周四的报告中受到密切关注,其中包括那些之前没有资格获得失业保险的人,如个体户和合同工等。

  在截至6月6日当周,未经调整的“大流行失业援助”申领人数为705,676人,低于此前一周的796,813人。

  “我们正在观察‘大流行失业援助’申领人数是否会继续减少,这项计划将失业保险扩大到了自雇人士和其他没有资格获得常规失业救济金的人。”卡彭特在6月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上周,持续的‘大流行失业援助’申领人数和首次申领‘大流行失业援助’人数都有所下降,这表明各行业都出现了再就业趋势。”

关键词阅读:初请失业金报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