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鲍威尔本周国会听证会料传递经济前景的警示信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料传达有关美国经济和新冠疫情的警示信息。

  普遍预期鲍威尔在听证会上的发言将与他6月10日货币政策会议后的总体悲观评论相一致。上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承诺将把资产购买速度至少维持在当前水平,并预计基准利率将保持接近零的水平直至2022年底。疫情肆虐期间上千万美国人失去工作,而白宫官员批评鲍威尔过于悲观。

  “我认为鲍威尔不会偏离之前传达的信息,”BMO Capital Markets的高级经济学家Jennifer Lee表示,“如果他以任何方式改变自己的基调,那么会招来人们的批评。民主党人会指责鲍威尔屈服于他人的政治意愿。”

美联储最新点阵图

  鲍威尔将以视频方式于周二华盛顿时间上午10点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周三中午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议员们将在鲍威尔发表证词后向其提问。听证会与美联储6月12日向国会发布的半年货币政策报告有关。

  虽然美国经济开始逐步走出新冠疫情的防疫封锁,并且近期经济数据带来一些惊喜,但鲍威尔上周仍然强调了美国失业规模之大以及就业市场复苏所需时间之久。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联储 警示信息 经济前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