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大的市场之下 中指控股CIH的未来前景可期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中指控股2019年公开披露的年报和2020年Q1财报,2019全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7.7%,净利润较上年增长48%。2020年Q1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在疫情之下依然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这家中国领先的房地产大数据和SaaS工具综合运营商,在投资界不知不觉中,正稳步加快业绩增长。

  对标CoStar和CoreLogic,中指控股可能被严重低估

  CoStar(NASDAQ:CSGP)是目前美国最大的商业房地产数据服务商和研究公司;CoreLogic(NYSE:CLGX)则是全球领先的房地产信息和数据服务提供商。中指控股20年扎根中国房地产数据市场,从数据底层建设到产品体系和类型的构建,都不亚于CoStar和CoreLogic。

  截至美东时间6月9日,中指控股市值约为15亿元人民币(2.23亿美金),市盈率为6.15,股价2.48美元;而CoStar市盈率则为83.84,市值高达272亿美元;CoreLogic市盈率为49.65,市值约40亿美元。

  如按CoStar的市盈率83倍计算,中指控股市值可达约200亿元人民币,股价可达33美元;如按CoreLogic的49.65倍市盈率计算,中指控股市值将达到近130亿元人民币,股价将达到20美元。

  在CoStar等公司的框架下去看中指控股,CIH在股市的被低估是显而易见的。更何况在中指控股背后,还有中国这样一个巨大的蓬勃发展的房地产市场。

  中国房地产市场未来前景巨大 中指控股逐步被投资者认可

  近年来,中国商品房年均销售面积超过17亿平方米,房地产市场交易总面积年均增长5.6%,其中商业地产交易总面积年均增长7.5%,仅2019年全国土地成交总金额就高达6.8万亿元。到2020年,预计中国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将超过15万亿元。

  伴随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历程,二十多年来,中指控股积累了海量的房、地、人、企等详实数据,整合空间、宏观、移动、规划、POI等多维信息,构建扎实的平台底层,以数据为驱动,运营着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信息和SaaS工具分析服务平台。

  截止到目前,中指控股的数据库、云平台和SaaS工具,已经覆盖到主要的市场参与主体:开发商、金融机构、经纪人及经纪公司、物业公司、策划代理及行业服务企业、专业人士等。

  随着中国城市发展的进程,中国房地产市场也不断向纵深发展,广阔的市场越来越需要更多高质量的服务,这对中指控股这样的公司是个契机。

关键词阅读:中指控股 CIH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