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预测全球经济将下降6% 如果有第二轮疫情则下降7.6%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经合组织(OECD)警告,新冠疫情正在摧毁世界经济,其对企业和最弱势人群的影响需要政府采取特殊行动。

  OECD在其季度展望中做出了严峻的评估 ,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下滑6%,比世界银行本周稍早的预佑还严重。这是基于疫情持续消退的情况。OECD称,如果爆发第二轮疫情,可能意味着收缩7.6%。

欧洲经济体可能是今年受到冲击最严重的地区

  鉴于与疫情相关的限制和封锁措施已经产生明显的影响,该组织提出的前景并不令人意外。但经合组织特别强调, 因疫情造成的断层线加深,包括因疫情的严重程度、卫生系统和政府的应对能力,各国之间存在广泛的经济差异。越来越多的贸易限制不断出现,封锁措施加剧了劳工之间的不平等,首当其冲的是最年轻和最欠缺资格的劳工。

  某些行业面临长期损害(航空公司已经宣布数以千计的裁员),OECD也警告,可能面临破产增加和长时间失业。各国政府必须调整支持做法,在过渡期中提供协助和保护。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Laurence Boone表示,到2021年底,收入的损失将超过过去100年任何一次衰退(除了战争期间),其后果将是可怕而持久的。 疫情大流行加速了从“大整合”向“大碎片化”的转移。

  该组织认为,如果只爆发一轮疫情,美国2020年经济收缩将超过7%,欧元区将遭受萎缩9%的打击。意大利、法国和英国经济将萎缩逾11%。

关键词阅读:OECD 疫情 经济差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