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产协议延长及需求回升预期提振 原油大幅收涨

摘要
主要产油国将在周六开会讨论延长减产协议,同时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大涨加速能源需求迅速回升的预期,原油大幅收涨。纽约原油大涨5.7%报收39.55美元,本周累计上涨11.4%;布伦特原油上涨5.8%报收42.30美元,本周累涨11.8%。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主要产油国将在周六开会讨论延长减产协议,同时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大涨加速能源需求迅速回升的预期,原油大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14美元,涨幅5.7%,收于每桶39.55美元。作为全球原油价格基准的伦敦洲际交易所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1美元,涨幅5.8%,收于每桶42.30美元。本周WTI原油上涨11.4%,布伦特原油上涨11.8%。

  OPEC+宣布将在周六召开视频会议,其中OPEC成员国会议将在欧洲中部时间周六下午2点(美东时间周六上午8点)开始,两小时后召开OPEC+会议。

  市场预计主要产油国将会把它们每日减产970万桶石油的协议执行时间延期至7月份。此次会议原定于6月9-10日召开,曾临时计划提前至4日开会但未成功。

  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称,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0万,失业率下降至13.3%,显示经济活动出现好转迹象,推动周五美股大涨。

  分析师称,美国劳动力市场数据出炉后,原油期货价格大涨,因为数据表明经济正在复苏,可能使原油消耗出现奇迹反弹。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减产延长 需求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