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就业意外增长推动美股上涨 黄金承压收跌创两个月新低

摘要
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出人意料的增长和美国失业率的下降提振了股市,从而削弱了身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纽约黄金下挫2.6%报收1683美元,创4月初以来最低收盘。本周累计下跌3.9%。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出人意料的增长和美国失业率的下降提振了股市,从而削弱了身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黄金承压收跌,创两个月以来最低收盘。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4.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83美元,跌幅为2.6%,跌穿1700美元关键关口。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这意味着黄金期货价格创下了自4月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3.9%。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公布报告称,美国5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250万人,失业率下降至13.3%。相比之下据财经网站MarketWatch调查显示,尽管随着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消退,各州一直都在允许企业重新开业,但经济学家仍旧平均预期该月就业岗位将减少725万个,并预计失业率将从4月份二战后14.7%的创纪录水平升至19%。

  “美国的失业率令所有人都感到震惊,因为这项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ThinkFore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莱姆(Naeem Aslam)在电子邮件评论中写道。“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数字,表明经济正在改善.”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明显强于预期——增加了250万人,而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减少750万人——高达1000万人的波动提前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多伦多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巴特-梅莱克(Bart Melek)表示。他还补充称,金价也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汇率小幅上涨所带来的压力,“这意味着在投资组合中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已经上升”。

  美元汇率周五上涨,也是导致黄金价格下跌的因素之一。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2%。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乔治-杰罗(George Gero)表示,展望未来,预计市场将在下周“回归基本面”。他在电子邮件评论中写道,“全球经济复苏,而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的临近,美国将会出现更多政治和经济头条新闻,再加上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紧张形势”,这些因素可能会在未来几周时间里支持金价上涨。

  美联储即将于下周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该行已经采取了大规模刺激措施,并将基准利率下调至接近于零的水平,以缓冲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打击。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

关键词阅读:黄金 非农数据 美股 美元 避险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