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谈五月非农报告:震惊!好得难以置信!太让人惊喜了!

  金融界美股讯 劳工部周五公布报告称,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出人意料地增加了250万人,失业率下降至13.3%,远远好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这表明经济好转可能近在咫尺。

  道琼斯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非农就业人数将会减少833.3万人,失业率则将从4月份的14.7%上升至19.5%。如果华尔街的这一预期是准确的,则这将是自“大萧条”时期以来最糟糕的数字。而5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则表明,在经历了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暴跌之后,美国经济很可能正在走上复苏之路。

  报告发布后,美国股市大涨,道指一度站上27000点。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有所上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最新报0.91%。

  5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长创下了美国历史上至少自1939年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

  美国劳工部在声明中说:“劳动力市场的此番改善反映了,3月和4月份,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病和遏制措施导致经济活动受限后,恢复有限。”

  Citizens Bank的全球市场主管托尼·贝提基安(Tony Bedikian)表示:“除非新冠病毒疫情第二次爆发,否则美国整体经济可能已经转危为安,今天就业人数意外增加就证明了这一点,但‘新常态’到底会是什么样子则仍旧有待观察。”

  就业人数的增长几乎完美反映了此前上报的被临时裁员的270万名工人。休闲和酒店行业员工几乎占了增长的一半,这个行业有120万人重返工作岗位,相比之下4月份这个行业的就业人数减少了750万人。随着美国各州开始放松为遏制新冠病毒蔓延而采取的社会疏远措施,酒吧和餐馆的就业岗位增加了140万个。

  这一巨大的增幅“表明美国经济的韧性强于预期”,投资公司Trust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说道。

  建筑行业的新增就业人数则是第二多的,达到了46.4万人,弥补了4月份损失的就业岗位的一半左右。教育和医疗服务行业的就业人数增加了42.4万人,零售业的新增就业人数则达到了36.8万人,相比之下此前一个月为大幅减少230万人。

  其他服务行业的就业人数增加了27.2万人,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个人和洗衣服务行业的就业人数增加18.2万人。在4月份减少了130万人之后,制造业的就业人数在5月份增加了22.5万人,尽管有更广泛的信号表明这个行业仍旧处于收缩状态。

  就在出现这一惊人增长的三个月以前,美国的失业率还只有3.5%,为5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经济此前一直都处于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扩张时期之中,但由于全美各地都发布了居家令,导致美国经济几乎完全进入封锁状态。

  最近几周以来,美国所有的州都开始重新开放经济,但由于社会疏远措施依然存在,预计失业率仍将居高不下。更全面的一项失业指标(包括所谓的“丧志工人”以及出于经济原因而从事兼职工作的人)在5月份下降至21.2%,相比之下4月份为22.8%,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特朗普:这些数字令人难以置信!

  消息传出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发布一连串推文,对这份报告大加称赞:

  “就业报告的数字真的够强劲,特朗普总统干得漂亮(开玩笑,但事实如此)!”

  “这些数字令人难以置信!”

  “我太震惊了。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数字,而我做这个已经30年了!”

  “这份就业报告太让人惊喜了!”

  “我将于上午10点在白宫召开一次有关就业数据的新闻发布会!”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非农报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