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股鸡犬升天影院复工已经不远 这只影院股值得买吗?

  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AMC)在全球拥有1000多家影院,其中63%在美国,是电影院行业最大的公司。此次受新冠疫情影响,AMC不得不关掉几乎所有影院。至于到底受疫情影响有多大?要等到本月底公布第1季度财报的时候才知道了。

  不幸的是,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AMC就遭遇到其他利空因素,从2015年初到2019年底,AMC股价下跌了63%,而标普500指数上涨了74%,严重跑输大盘。

  那么展望未来,在跌了这么多之后,AMC是不是值得买入了呢?

  竞争加剧

  去年,AMC营收达到55亿美元,基本持平。观影人次从3.589亿下降至3.564亿。食品和饮料价格上涨以及菜单更新等支撑了AMC的营收。

  虽然管理层认为观影人次下降主要是因为受欢迎的电影减少,但是AMC未来肯定还会在吸引人们走进影院方面面临挑战。

  AMC正在尝试改善影院环境,推出可以平躺的椅子以及提升音效和画面质量等。但是人们越来越喜欢呆在家里在视频流媒体平台上观看电影和其他内容。第1季度Netflix(NFLX)付费用户新增1580万,管理层预计第2季度还将增加750万。其他公司纷纷推出视频流媒体平台,包括迪士尼(DIS)的Disney+,AT&;T(T)的HBO Max和Comcast的NBC Peacock。

  在新冠疫情之前,Netflix的电影上映也大幅提前。去年的《爱尔兰人》11月1日在影院上映,而月底就在Netflix退出了。在新冠疫情之后,这一趋势只会加速。越来越多的内容提供商倾向于将内容提供给视频流媒体平台,AMC也在极力反抗这一趋势。但是毕竟内容才是吸引人们进入影院的原因,随着在家观影的趋势逐渐深入人心,AMC也难以对抗这一趋势。

  债务巨大

  4月份,有传言称AMC接近破产。但是4月底,该公司募集到了5亿美元,才得以幸免。

  这5亿美元虽然拯救AMC免于破产,但是也加大了其债务负担。截至去年底,AMC债务已经高达48亿美元。现在连正常都经营困难的情况的,高企的债务增加了AMC的金融风险。

  此前,有报道称,亚马逊(AMZN)有兴趣收购AMC,令投资者颇为兴奋。但是,即便真的被亚马逊收购的话,AMC股东也并不一定就能大赚一笔。毕竟,AMC处境堪忧,在谈判中并没有多大优势。

  如果你在考虑买入AMC股票的话,那么关键问题不是亚马逊是否会发出收购要约。而是,AMC目前的基本面状况很差。

  电影在视频流媒体平台放映的时间越来越早,电影院的优势日益下降。再加上巨额的债务。现在的AMC仍然不值得买入。

关键词阅读:航空股 影院复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