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策略师:随着经济重启 美国国债收益率距1%仅一步之遥

  Wells Fargo Securities称,由于全球经济显示出更多复苏迹象,未来几个月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攀升至1%以上,到今年年底可能会最高达到1.5%。

  Mike Schumacher等策略师在6月4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未来几个月美国政府更多的债券发行以及美联储购买量减少,也将帮助推高收益率,并延长近期曲线变陡趋势。他们的目标是到年底两年期与10年期收益率之差扩大到75个基点。

  美国国债本周下跌,推动基准收益率升至3月以来未见水平,因为在疫情引起封锁之后,全球更多的经济体重新开放。但由于史无前例的刺激计划需要资金支持,并且担心第二波感染可能会阻碍全球复苏,因此许多策略师预计收益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当前水平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