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资产偏好提振 黄金连续收跌创三周多以来新低

摘要
美股攀升、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的就业损失小于预期,令黄金市场需求疲软,黄金连续三日收跌。纽约黄金下跌1.7%报收1704.80美元,创5月11日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美股攀升、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的就业损失小于预期,令黄金市场需求疲软,黄金期货收盘下跌,创三周多以来新低。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周三黄金价格就像纸牌屋一样崩溃,投资者忽视了美国各地爆发的动乱,而将重心集中在围绕央行干预和经济复苏的希望上。”他表示:“由于市场情绪的改善,黄金期货价格短期内可能进一步走软,首先可能回撤到1680美元水平。若跌破这一支撑位,金价可能会继续下跌至4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1665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29.20美元,跌幅为1.7%,收于每盎司1704.80美元,创5月1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至此黄金期货价格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七月白银期货下跌30美分,跌幅1.7%收于每盎司17.958美元。

  由于对重新开放经济的乐观情绪,美国基准股指已回升至3月初的水平。但美国警察的暴行引发抢劫和纵火事件依旧无法为传统避风港资产带来支撑。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在周三的报告中表示,由于COVID-19大流行导致亚洲需求不足,黄金依赖交易所买卖基金相关的买盘支撑。黄金支持的SPDR黄金信托ETF周三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1.7%。

  Fritsche说,“尽管昨天黄金ETF仍然有流入,但比前几天要低得多。黄金依靠大量的ETF流入来抵消亚洲急剧的需求疲软。”可以说被压抑的需求是否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释放是个问题。目前没有人能预测一旦解除封锁,消费者行为将会如何。同时中国的情况看起来并没有好得多。从香港进口的净黄金量为负,并且从瑞士进口的黄金在4月份减少至零。

  Zaner Metals的分析师每天表示:“显然,黄金市场比白银市场表现出更大的清算压力,也许是因为如果长期的股权收益风险模式正确地预示着全球经济活动改善,白银可能会看到更快的实物需求复苏。”。

  在其他金属中,7月铜下跌0.1%至每磅2.4875美元。7月铂金下跌0.9%至每盎司860.50美元,9月钯金收于每盎司1,958.20美元,下跌1.2%。

关键词阅读:黄金 风险偏好 美元 美股 ADP就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