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非农远好于预期!穆迪:新冠疫情引发的美国经济衰退已结束

  周三公布的ADP报告显示5月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减少近300万人,但与此前几个月的失业人数相比则已大幅下降,这可能是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的迹象。

  ADP公布报告称,上个月美国企业又裁减了276万名员工。在正常情况下,这样的数据会被认为是灾难性的——但现在不是正常时期。

  恰恰相反,这一失业数据远低于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900万人,这就提供了一种希望,即随着遭受新冠病毒大流行打击的经济开始重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就业危机即将迎来逆转。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表示:“好消息是,我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衰退已经结束,除非出现重大的第二波感染浪潮,或者真正严重的政策错误。”穆迪分析公司与ADP共同发布了私人部门就业报告。赞迪还补充称,坏消息是“在出现广泛分发和使用的疫苗或疗法之前,复苏将是很困难的”。

  虽然“小非农”ADP数据可能会有所波动,与华尔街的估测相差很大,但这一次ADP失业数据与经济学家预期之间的差别达到了新的高度。

  但赞迪表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有几个原因可以解释。

  其一是,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首次显示企业裁员的步伐明显放缓,人们开始重返工作岗位。

  尽管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超过210万人,但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即那些领取失业救济金至少两周的工人)下降了将近390万人。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在5月9日达到2490万人的峰值,但那是在ADP和美国劳工部都用于进行估算的“样本周”之前三天。

  赞迪表示,他仍然预计美国的失业率将会超过20%,创下自“大萧条”时期以来的最低水平。他估计,大约有5000万美国工人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了新冠病毒引发的经济衰退的影响。

  即使初步数据高达2050万人,政府对4月份失业人数的估测也很可能低估了总数,这是数百万在表格中被归类为“缺勤”的工人实际上应该被认为是失业工人。美国劳工统计局估测,如果这些工人被正确分类,那么目前估测为14.7%的失业率将会上升近5个百分点。

  “失业人数正在减少,裁员活动似乎已经在3月底和4月初达到顶峰,从5月初开始逐渐减少。”赞迪说道。“我原本预计就业增长将在6月恢复。”

  赞迪预计,失业率很可能会稳定在10%左右,相当于金融危机时期的高点,而且除非美国国会批准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否则失业率可能会保持在这一水平。

关键词阅读:非农 穆迪 新冠疫情 美国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