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5G趋势仍然还在 这些芯片股还值得买入!

  美国银行表示,尽管国际紧张局势正在升级,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到了关键时刻。

  美国银行仍然看好半导体行业,因为即便国际关系趋于紧张,但是这个行业长期和结构性增长潜力仍然巨大。5G的推行仍将助推半导体行业的发展。

  美国银行研究分析师Vivek Arya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半导体行业将在新型数字经济中起到关键作用,因为新型数字经济建立在数据处理,存储和网络连接的基础之上,而这些能力需要半导体才能实现。”

  过去一年,尽管国际贸易局势一直持续以及新冠病毒疫情蔓延,但是iShares半导体ETF上涨了40%以上。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1%。通常情况下,芯片股走势是国际关系状况的晴雨表,国际关系恶化的话,半导体板块就会承压。

  美国银行表示,中国在半导体行业的“筹码”非常有限,因为中国芯片消耗量占全球的35%。而芯片制造几乎完全依赖美国及其西方盟国的技术。

  “这就是为什么尽管美国对华为持续施加限制,但是中国并未做出很大的报复,很可能未来也不会。”Vivek Arya表示。

  美国银行列出了推荐投资者买入的芯片股名单。具体如下:

  在大盘芯片股里面,美国银行最推荐的是 Nvidia(NVDA)。虽然2020年上半年,芯片需求大幅下降,但是居家办公,电商,电子游戏以及视频流媒体等业务激增,对芯片需求飙升,有些芯片公司就受益其中。

  面向游戏行业的芯片业务是Nvidia最大的业务,所以,该股今年至今上涨了50%。

  在云计算领域,Nvidia,Intel(INTC),AMD(AMD),Broadcom(AVGO),Marvell(MRVL), Inphi(IPHI)是美国银行的首选。

  在智能手机领域, Skyworks(SWKS),Analog Devices(ADI)和 Qorvo(QRVO)将受益于5G周期。

  此外,在半导体设备制造领域,美国银行最看好的是 Applied Materials(AMAT), KLA Corp(KLAC)和Lam Research(LRCX)。

  由于国际紧张局势,美国半导体行业可能向政府寻求37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以加大美国半导体制造。美国银行认为,在美国国内制造芯片将成为未来多年的大趋势。

关键词阅读:美国银行 5G 芯片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