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ADP录得减少276万人远好于预期 就业市场已出现复苏?

  周三公布的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减少276万人,仅次于4月创下的纪录最大降幅,预期减少900万人,前值修正为-1955.7万人。数据远远好于预期,这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即与冠状病毒疫情相关的对劳动力市场的最严重冲击已经过去。

  ADP报告显示:5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减少2.2万人,4月减少247.7万人;5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71.9万人,4月减少167.4万人;5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减少82.6万人,4月减少344万人;5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减少19.6万人,4月减少21.6万人;5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减少25万人,4月减少116.7万人。

  大型企业裁员尤其严重,裁员人数减少了160多万人,制造业是受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

  随着各州放松限制、企业重新开业,美国就业市场出现了早期复苏迹象。高盛认为,美国失业率高峰可能已在5月出现。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则认为,失业人数可能已在4月份达到峰值,但新冠肺炎危机继续对各种规模的企业施压,而劳动力市场仍然受到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

  目前还不清楚公布的月度变化为何如此之大,也不清楚这一变化怎么会远远超出市场的预期。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警告投资者,他们应该“准备好迎接任何意外”。

  该报告与穆迪合作完成,是美国劳工部将于两天内发布的月度非农就业报告的前瞻。经济学家预计,周五公布的数据(包括政府工作人员)将减少833万人,这将使失业率从4月份的14.7%上升至19.5%。

  虽然随着企业重开最糟糕的失业情况可能已经过去,但经济学家预计,在3月中旬为控制疫情蔓延而实施封锁期间,约有四分之一的工人被解雇或暂时休假。尽管政府实施了薪资保护计划,但许多企业仍料将破产,因此这部分工人不太可能重新找到工作。

关键词阅读:ADP 就业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