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布第三份288亿美元补充预算 应对疫情冲击

  北京时间3日消息,韩国政府周三公布了第三份补充预算,规模达35.3万亿韩元(约合288亿美元),使其刺激措施总规模达到270万亿韩元,相当于GDP的14%左右,以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冲击。

  这是韩国今年第三份补充预算,也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补充预算案,目的是将更多的支出用于保护就业机会,开发新冠病毒疫苗,并提供折扣券以促进消费。此外还将向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贷款。

  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表示,政府不得不忽略对于债务上升的担忧,预计债务占GDP比重将从疫情爆发前的不到40%升至43.5%。

  他说:“我们现在正面临经济危机,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在财政方面做更多的工作,因为财政政策是政府政策的最后堡垒。”

关键词阅读:韩国 补充预算 疫情冲击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