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新兴市场!Facebook(FB.US)与PayPal(PYPL.US)投资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ojek

  智通财经APP获悉,Facebook(FB.US)和PayPal(PYPL.US)正投资东南亚网约车和外卖巨头Gojek,以此进军亚洲互联网领域,两家公司均未披露投资额。Facebook和PayPal参与了Gojek的本轮融资,本轮融资于3月完成,共募集12亿美元。Gojek称这轮融资将使公司总融资额超过30亿美元。

  这是Facebook过去6周的第二笔国际投资,该公司在4月曾斥资57亿美元收购了印度信实工业旗下电信业务Reliance Jio大约10%的股份,计划建立旗下WhatsApp的商业支付业务。

  而投资Gojek是Facebook在印尼的第一笔投资,对Gojek也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据悉,Gojek目前的支持者包括全球互联网巨头谷歌(GOOG.US)和腾讯(00700),以及新加坡国家投资者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Temasek Holdings Pte)等。

  Gojek正与同业的新加坡公司Grab竞争。Gojek和Grab的目标是成为东南亚消费者默认的、与腾讯微信类似的多功能应用。Gojek已经吸引了数十万商家入驻其平台,从而使其能够访问该地区超过1.70亿的用户。

  Gojek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动荡,但其仍将继续扩张。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最近以约1.3亿美元收购了一家名为Moka的移动销售点初创公司。

  据悉,Gojek于2015年在印尼首都雅加达首次推出了一款线上打车(摩托车及出租车)的应用程序,现在是提供多种类型服务的线上平台,包括房屋清洁、药品递送等。CB Insights的数据显示,Gojek的最新估值为100亿美元。

  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的国家,在智能手机普及率迅速提高和经济增长的推动下,该国也成为了世界上最有前景的互联网市场之一。预计2019年其互联网经济超过了1000亿美元,而到2025年将增长三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