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标普500较近期低点已反弹超40%,跟谁学(GSX.US)收涨13.4%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市场聚焦经济重启,以及针对卫生事件药物出现利好消息,抵消美国大规模示威活动的影响,道指早盘维持涨逾百点,尾盘涨幅飙升至267点。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25.10点,涨幅0.82%,报3080.82点;纳指涨56.30点,涨幅0.59%,报9608.37点;道指涨267.60点,涨幅1.05%,报25742.65点。

  值得注意的是,标普500指数较其在3月23日创造的近期低点2191.86点已反弹超过40%,较其近期历史最高点差距为9.2%。

  消息面上,美国礼来(LLY.US)宣布全球首个卫生事件抗体药物开始人体临床试验,预计6月底可得出结果。如果第一阶段的结果表明可以安全地使用抗体,礼来将启动第二阶段的概念验证研究,以评估对弱势人群的疗效。

  美联储和小企业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美国银行已经批准了5122亿美元的薪资保障计划 (PPP) 贷款申请,但仅从美联储的薪资保障计划流动性便利工具 (PPPLF) 中获得了490亿美元流动性。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3月11日以来,高达1.8万亿美元的新存款涌入放贷机构,增幅达13%,至少是自1973年有可比数据以来最大的双月增幅。卫生事件期间,随着股市大跌以及债券/货币市场基金利率下跌,储户和投资者纷纷涌向银行,存款量大幅上升。此外,在卫生事件期间,企业借款激增,同样导致银行存款增多。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表示,美国经济可能需要近10年的时间才能完全从卫生事件和相关关闭中恢复过来。CBO在对卫生事件对经济影响的深度和持续时间的分析中称,已将美国2020-30年累计经济产出预期下调15.7万亿美元,较1月预期下调5.3%。经通胀调整后,降幅估计为7.9万亿美元,相当于累积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

  盘面上,美股消费类股普遍上涨,Restoration Hardware(RH.US)涨超16%,梅西百货(M.US)涨超9%,百思买(BBY.US)涨超3%,安德玛(UA.US)、罗斯百货(ROST.US)涨超1%.

  中概股中,如涵(RUHN.US)涨超20%,嘉楠科技(CAN.US)涨超17%,瑞幸咖啡(LK.US)涨超14%。

  个股方面

  跟谁学(GSX.US)收涨13.4%,该公司今日再遭Grizzly Research做空,该机构表示跟谁学的学生人数和收入被夸大了约900%;

  蒂芙尼(TIF.US)收跌8.93%,有报道指出,路威酩轩与蒂芙尼的收购交易不明朗,路威酩轩担心蒂芙尼兑现偿还债务承诺的能力;

  阿迪达斯ADR(ADDYY.US)收跌1.06%,该公司在美国全国各地的热门零售商店在近期游行事件中被抢劫后,表示将关闭其在美所有门店;

  泰森食品(TSN.US)收跌0.18%,该公司公布爱荷华风暴湖工厂卫生事件检测结果,在接受检测的2303人中有591人呈阳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