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锁之下 洛杉矶4月失窃汽车数量创10年来单月新高水平

  美国非营利新闻机构Crosstown报道称,在新冠疫情期间,洛杉矶刚刚创下了一个另类的历史纪录——该市4月间失窃的汽车数量达到了至少十年来的单月新高,而5月的全部数据虽然尚未统计出来,但十有八九还将再度刷新纪录。

  当大多数洛杉矶人被迫隔离在家时,偷车贼们高度活跃起来。4月间,根据洛杉矶警方提供的报案数据,该市总计有1814部汽车被窃,较之3月猛增25%,创下警方2010年开始公开发布该类数据以来的单月新高。

  在5月的前三周当中,又有1264部汽车失窃,同比增长43%之多,按照这一速度发展下去,历史纪录的再度刷新几乎已经是必然。

  因为汽车失窃头痛的,绝非仅仅是洛杉矶地区居民和警方,根据美联社稍早时的报道,疫情和隔离下的偷车潮已经成为了波及全美的严重问题。

  比如,在另外一个大都会纽约,从1月1日到5月20日,被窃汽车数量同比猛增了63%,洛杉矶的近17%相比之下倒算不得什么了。

  全美层面而言,虽然封锁防疫期间的犯罪率整体走低,但是汽车盗窃却逆势上扬。

  警方解释说,汽车盗窃是一种典型的低风险、高回报犯罪,尤其是许多司机自己也很不谨慎,经常是不锁车,或者是把钥匙留在车里。

  4月间,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警方发现,72%被偷窃的汽车,钥匙都在附近。当地汽车窃案的数量较之去年同期猛增了大约50%。

  奥斯汀当地负责汽车窃案调查的警司维特拉诺(Chris Vetrano)评论道,当下的公共健康危机带来了一场“完美风暴”。

  由于全国各州的封锁令,人们只能禁足在家,汽车的使用频率大幅度降低。与此同时,由于学校关门,一些不良学生无所事事,狼迹街头。其他潜在的犯罪分子也因为无班可上,有了更多时间,同时他们还断了收入,必须找钱来花用,甚至购买毒品。

  维特拉诺还说,甚至互联网也起到了一定的推波助澜的作用,让犯罪变得更加容易了。

  “现在,你到YouTube上去搜索,就可以找到如何强行打开和启动汽车的视频。”

  甚至这位警官本人也曾经成为受害者,大约一年前,他的F-150被窃,这种卡车是全美偷车贼最青睐的目标之一。

  警方担心,伴随“当前的局面持续下去,人们变得越来越绝望”,汽车失窃数量还会进一步攀升。

关键词阅读:疫情封锁 洛杉矶 失窃汽车数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